close



這文章在選category時我遲疑了- entertainment - stars-music fans囧
我根本不算oasis樂迷啊!音樂543的馬世芳說他自從1996年
之後就沒在聽過oasis了,其實我也是囧。

不過派大的含恨越頭看-現場錄音 真 是不賴,派大說他是PA台前錄的,
youtube上點閱率最高的含恨越頭看-現場錄影 也是PA前錄的,
真不知道有這種好地方,唉,可惜了,畢生看過的演唱會
只有兩場。

其一 - 2001伍佰&菜籃哺乳的聖誕節演唱會,在內湖美麗華
還沒蓋的空地上,公車站名叫"西康里"吧',跟詩苑小四去
的,當天比較爽的是聽到"樓仔厝"跟"無聲的所在",然後
伍佰還很不自然扭捏的向大家說聖誕節快樂,funny stuff!

其二 - 就是這場oasis嚕~




# 現場大螢幕裡深情的Noel。



Ptt真是好物,得知消息後便跟民湊熱鬧去華山排首賣會,
因為我太醒目了囧(this is not my fault),就算沒有像某些少年
囝仔般打扮十足的英式搖滾風,還是被某些鄉民提到,如
iselrone (海邊漂來的貓妖)這位鄉民,排在我後面,年紀相仿
,不過我敢保證現場排隊者中我大概是最臭老的。




# 3/14排隊現場,排在以前台灣日報社附近,鄉民說最遠排到杭州南路口。


於是乎我在Ptt回了文 \(=_=)/ ( \=_)/ ( \=) \( )/ (=/ ) \(_=/ ) \(=_=)/

===============================================

要看oasis的理由與某些人相仿,
想要說還有沒有一絲絲年輕的鳳毛麟角可抓,
用力榨乾自己看看還有沒有一種叫做"青春"的汁液流出來罷了,慚愧矣~
Guess I'm outta time, Oasis reminds me of when we were young,
Looking back at all the things we'd done
若錯過這場,
難道要去聽六月台北的空中補給Russell Hitchcock六十大壽演唱會嗎?orzzz

anyway!
希望演唱會當天大家都可盡情地對著oasis say it loud and sing it proud,
樓上某版友發起的30+上班族團,
若可以在排隊時讓大家集體一起rehearsal練oasis的歌那更好~\( ̄△ ̄*)/

===============================================

現在看起來這文真噁心到極點!




# 3/14首賣會A區一張$3600,可以省$400,這省下的$400也是拿去買oasis版服了。



我真的只聽過1996年前的oasis,後來的歌大多是片段記憶。
而且我還買A區$3600的票,低收入戶買豪宅價格的票,真服
了我當時的衝動!






當然,演唱會當天"長相資深"的樂迷大有人在,我就目睹兩
位資深樂迷在演唱會結束後相擁慶賀,畢竟,這種大團是很
難請的,20年來台灣來過哪些搖滾大團?U2?The Who?
Greenday?.........







別傻了!有oasis看就偷笑了,真慶幸還好oasis活的夠久,2008
年剛出新專輯Dig Out Your Soul,也還好慶幸oasis因西藏政治
因素被中國封殺演出,台灣樂迷得以見著,偉大的中國!我
們感謝您!




# 3/14首賣會現場的綠洲芭樂汁,綠洲封面包裝改版了,我沒喝,主辦單位Straight Music House的小心意。


安檢的事也沒發生,因為主辦單位Straight Music House只有
檢查包包看有沒飲料及單眼相機而已,根本沒有拿著偵測
棒的外國security在那邊scan your body。




# 票票票


半途休學的解救之道,當然就是卯起來惡補嚕,拿著佛心
Ptt版友製作的歌詞,等公車時看,坐公車時看,等紅綠燈
時也看,10年來lost掉的oasis歌曲太多了,真感謝佛心Ptt版
友,這歌單的歌序也剛好就是演唱會歌序,oasis演唱時也
就是照本宣科,但,這樣少了點驚奇就是了。




# 蹂躪到不像樣的歌單。



Oasis巡迴歌單

Fuckin' In The Bushes
Rock' N' Roll Star
Lyla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
Cigarettes & Alcohol
The Meaning Of Soul
To Be Where There's Life
Waiting For The Rapture
The Masterplan
Songbird
Slide Away
Morning Glory
Ain't Got Nothin’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
I'm Outta Time
Wonderwall
Supersonic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Falling Down
Champagne Supernova
I Am The Walrus







至於這些歌的MV,非常不想找來看,因為MV是破壞歌迷
對歌曲自由幻想空間的劣物,我只非常好奇地找了一首
Masterplan來看,本來光憑歌詞聽以為是太空歌咧,

Take the time to make some sense
Of what you want to say
And cast your words away upon the waves
Sail them home with acquiesce
On a ship of hope today
And as they land upon the shore
Tell them not to fear no more
Say it loud and sing it proud Today
........
Life on the other hand won't make us understand
We're all part of the masterplan

但事實上,這首歌是在講曼城。







我在A區鑽來鑽去,拍舞台中演唱的Liam & Noel 沒一張成
功的,不過A區$3600太划算了,場地ㄌㄤ到靠背,躺個大
字睡覺都遊刃有餘,靠近音箱蹦蹦蹦的一整個暢快。







A區明顯感到B區C區的怨念,我真為他們叫屈,為啥不變
通讓B區的加入咧?就放前300仍持有號碼牌的B區進入A區
也好。







A區很多一句歌詞都吐不出來的咖,I'm afraid that可能春浪
才是他們的舞台,原來參加演唱會,跟看電影/參加party一樣,
也是一個時尚活動,恍然大悟!






含恨越頭看的最後空檔,可惜我們出槌了,尤其Noel還特意
讓出兩段來唱我們唱,結果Orz,懷疑Noel是否都把這首歌
拿來試水溫,後續有沒有驚人之舉全靠這首歌的反應了@@?

驚人之舉當然就是安可曲外的附贈bonus歌曲,oasis三月在日
本是唱Whatever,韓國是唱Live Forever,啊~反正台北搞砸了
啦。







我喉嚨跟著唱到wonderwall就快啞了,但還是跟著喊完Don't
look back in anger跟Champagne Supernova,看完後馬上衝出南
港展覽館呼了根煙,帶著一絲絲"愉悅"的心情坐公車回家看
Ptt有啥漏網之魚沒瞧見,然後B區C區鄉民就在版上開訐了~

然後博客來就出現了這個...





科~Straight Music House功虧一匱,不過還是很感謝它請來oasis。



4/3現場鳥事亂事一堆,插隊、號碼牌、限量商品等,反正
那不是我的重點,不想受那些鳥氣,請一天假也龜到19:30才
進場,只有一點可惜,沒聽到暖場1976唱努特。











後記:



3/14去華山買oasis票時發現的,第一銀行忠孝路分行台北倉庫,
唸書時常在路過這裡去光華商場買西洋卡帶,但從來沒發現這
棟建築,裡面大概都是黃金現鈔吧@@?

這附近的僑聯總會、福茂唱片、GoGoTV、東風電視...全消失
了,只剩齊東街那家餛飩牛肉湯麵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laz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